我來分享一些避免帳篷返潮的經驗~

搭營時盡量將內外帳盡量拉開,並繃緊外帳以利排水,要注意內外帳不要相黏住!

學習調節內外帳透氣/通風性
日夜溫差較大的季節最會產生返潮現象,若吹南風時在山區又更常返潮
當帳棚都搭好了!就寢時可將內帳門窗拉開約一些,不要讓風吹進帳篷為佳.
這樣做是為了能讓內帳順利排出人產生的熱氣。天氣若很冷只需調節外帳通風性。
若因天氣冷而將內外帳門窗都緊閉,會造成內帳溼度增高(反而更濕冷)
避免運用保溫(人)的方式禦寒,善用外帳來擋住冷風侵入。

年初三去穎達農場露營時,晚上約6點在炊事帳就開始有返潮現象,
隔夜後同行友人就遇到內外帳返潮現象,而我內帳沒有發生返潮(同款帳篷)
後來觀察兩帳差異點在:我的內帳雙門緊閉但有留紗窗,而我朋友則內帳雙門雙窗都緊閉著.

若溫差越大返潮現象越重,可試著調節內外帳門窗通風性,會有成效的.
如下圖我稍將外帳拉開一些,適度通風減少返潮(如向剪破一小洞的塑膠袋吹熱氣一樣)
這是小弟一點經驗跟各位分享!若有更佳方式不吝指教!

 

 

若遇下雨也可將外帳的透氣度調整成最佳狀況

 

 

任何氣候使用時,內帳天窗/窗戶/門,就寢時都需開啟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威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